我叫猫老师

成长

2018年的某天我躺在床上看着洁白的天花板想着从今天起我和学校学生再无瓜葛了,是的我毕业了但也失业了……

还在学校的时候总是能听到周围的人说你要好好珍惜因为你还在学校,还是个学生,毕业就不一样了,很有可能会失业,我总是很不理解为什么会这么说,然而现在的我终于明白了。

在学校里的时候总想着经济独立,看到周围的一些同学去兼职我也跟着去了,可是真正体验下来才知道这不过是杯水车薪,赚的永远都跟不上用的,我不信总以为是学校限制了我,我没法用很多的时间去兼职所以总想着毕业,毕业就好了,可是毕业真的好吗……

2018年我如愿的毕业了,我却迷茫了,未来在哪里,在学校里幻想了无数遍的未来在哪里,生性有点自卑的我在兼职的时候深觉销售不适合我,想找个文职却专业不对口,又怕接触别人,就这样我把自己关在自己的小房间里,除了熟悉的人一概不接触,这样关了两年。

有人以为逃避现实,逃避社会会过的不错,其实不然,两年的时间里我浮躁了许多,即害怕出去接触,也害怕自己脱离社会太久,跟不上社会的步伐;两年间我幻想无数,想着自己哪天突然开窍了,能大胆的走出房间去接触新鲜的事物,能静下心来考到有含金量的证书,但是时间给我的只有越来越浮躁的心和自卑感,我变得越来越怕接触社会,认为社会是洪水猛兽会吞噬我,却又羡慕那些在社会上展现自我的人。

两年的时间里我思考过人生,想过人生的意义,想过自己要做什么,能做什么,我二十几岁的年纪不可能一辈子都关在自己的小房间里,总是要出去,去面对生活的风雨。以手机为媒介,通过这小小的屏幕我看到别人多彩的人生,想着我是不是也可以做自媒体,当一条新路出现在前方的时候也意味着出现了更多的选择和困难,我基本在路开始的地方就被从天而降的名为选择的石头砸晕了,自媒体包含了太多,选择面太广,我有什么可以发布的,生活,一个不愿面对人生的人选这个是否太讽刺了;我喜欢猫狗,看看只有三个人的家,算了父母不会同意我养宠物的,而且现在的我自己都养不活,下一个,做手工,看看自己笨拙的手,我打字都不快还做精细活……就这样一个名为自媒体的泡泡在我面前破裂了。无意间看到主播推荐的足不出户的工作,我又燃起了希望,靠声音赚钱,听着我这略粗犷的声音emm下一个,投稿写作作品,瞬间一场头脑风暴席卷而来,手仿佛被控制一般在纸上乱写

,可惜风暴时间不长只给留下了纸上的只言片语和一团乱的脑袋,我开始怨天尤人为何带我如此不公。

2020年的到来让我意识到生命是多么的脆弱,可能是一年多的沉淀让我意识到人生的短暂,也可能是觉得还没好好看过这山河,人生还没有真正的开始,让以前那个不畏生死的我变的开始敬畏死亡,就这样我终于走出了家门开始找工作。

都说万事开头难更何况我脱离社会两年之久的我,但是上天好像听到我的埋怨了所以第一家的面试小姐姐都很温柔,但是在我亲体验过上班的路程和所需的时间之后并没有选择那家。但是找工作不会一直幸运,我遇到了一个说话很直的人,他表示对我两年没找工作很震惊,当时感觉一盆冷水浇了下来,是啊不论现在的我有什么的能力,能做什么事情都无法补缺之前的两年,更何况我什么也没有,既然已经逃避社会两年就不能在继续逃避下去。

在找工作的那段时间里,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南京的大,这么大的却没有我的容身之地,想哭过、绝望过可是这都是自己种下的因果,所以要站起来面对。期间有位面试官和我聊过,说他也有过颓废的时候是家庭把他拉回了正常生活,很感谢他和我聊这些,让我对生活又多了些期许。终于2020年9月14日我上班了,第一天什么都不会,做东西也慢,但是我终于走出了那间房间,面对社会的风浪。生活很累但有一起前行的朋友,工作很苦但有一起成长的伙伴,让未来的路上充满阳光。

评论

热度(1)